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好人善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好民警半路护送 “轮椅老太”安全回家

发表时间:2022-02-18  来源:莆田晚报
  莆田文明网2月18日讯(陈国孟 李莉滟)“这次多亏遇到了警察同志,不然在外突遇下雨的我在夜晚下都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回到家中!”连日来,家住仙游县榜头镇的七旬林老太一有亲朋好友来访就夸起护送她安全回家的好民警张华文。
  原来,2月9日晚7时许,榜头交警中队民警张华文冒雨驱车前往后坑村,对该村逾期未年检的车主开展车辆催检工作。行经莲墘桥头红绿灯路口时,他突然发现道路中间有一位年迈的老大娘孤身一人坐着轮椅过马路,当时路面上车水马龙,而老人东张西望,慌张无助,看起来像是迷路了。张华文判断后立即靠边停车,匆忙赶往老人身边探个究竟。经耐心询问得知,老太太因为腿脚不便,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都会自己推着轮椅出来“溜达”,锻炼增强腿脚力气,这次没想到突然下起了雨,加上春节元宵期间车流量多,一下子就慌了神,不知不觉就迷路了。
  眼看当时路面上灯光昏暗,视线较差,又下着毛毛雨,想着老人独自推着轮椅行走既费劲也不安全,更会浑身被淋湿,心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的张华文当即决定护送她回家。征得她同意及了解其家庭住址后,张华文伸出双臂将老人从轮椅上抱起来安置在警车后座上,而后将轮椅收好放到警车后备箱。随后,张华文驾驶着警车将老人家安全送到她家门口。
  此时,她的老伴已经在家门口等候多时了,看到老伴平安归来,对张华文的善举十分感激,紧紧握着他的手一再表示感谢,“谢谢警察同志!关键时候,还是咱民警办实事,否则很难预料会发生什么事情,谢谢您!”
  “以后遇到不便有需要的话,尽管来找警察,我们都会全力帮你的。”临别时张华文说,随即在夜幕下匆匆驾车离开赶往目的地开展车辆催检工作。
  在此,仙游民警提醒广大家中有老人的市民: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外出时容易出现迷路、走丢等情况。老人外出时,亲属一定要提前了解他们的动向,或者在老人身上放置一张家属联系卡,以便在出现紧急情况时,能第一时间与家属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傅赐明]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