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好人善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轿车坠河 三村民扎入水中解救司机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莆田文明网

  男子夜间行车,不料车辆失控,连人带车坠入河中。附近三位村民闻讯赶来,不顾寒冷一头扎入河中,五分钟之内将晕倒司机救出。这三位村民就是莆田仙游县榜头镇的陈文山、叶建洪和叶建兵。他们的见义勇为的事迹也得到众多网友点赞。

  原来,2月23日凌晨3点16分,司机陈某驾驶轿车在莆田仙游县榜头镇仙水旧桥上行驶,突然车辆失控,撞毁桥面右侧护栏后冲进约10米深的河里,司机被困在车里,情况十分危急。

  剧烈的冲撞声引起了周边村民的注意,正准备摆摊卖猪肉的村民陈文山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当时我正准备摆摊卖猪肉,听到那边桥头砰的一下,声音很大,我第一反应就跑过去看,看到车子掉下去,车头已经下沉,我就一边打110,一边跑过来拿铁锤。”陈文山说。同时,附近莲墘社区村民叶建洪和叶建兵也闻讯赶到现场。

三位村民下水解救司机(视频截图)

  此时正值凌晨,天气寒冷,温度只有5摄氏度左右。但他们三人没有任何犹豫,脱下衣服,一头扎入水中,向坠车的位置游去。

  当时,坠河车辆已完全淹没在水中,陈文山急忙用锤子把车玻璃敲碎,连同叶建洪、叶建兵将司机拉出来。最终,在三位村民齐心协力下,被困司机陈某成功获救上岸,并无生命危险。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五分钟左右。“我们把司机救上来的时候,他好像已经晕过去了,后来我拍了拍他的后背,他就醒了。”陈文山说。事后,陈文山发现,在救人的时候,他的手和脚都被玻璃擦破了。

民警陈世望跳进河中将吊绳固定在轿车使打捞工作顺利进行(视频截图)

  2月23日清晨在事故清理现场,因车辆沉入溪底无法起吊,榜头中队秩序民警陈世望当即脱下外套跳进冰冷的溪中,潜游过去将吊绳固定在轿车,使打捞工作顺利进行。岸上的民警一边指挥吊车方向,一边疏散周围的人群,将失事车辆吊上岸,随后榜头交警中队领导现场联系相关人员,立即対损毁的桥面护栏,进行修复,及时消除次生安全隐患。

  “事故发生后,三位市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跳入溪中,将被困在车内的驾驶员救出,他们的行为值得点赞。目前,榜头交警中队正在收集核实相关材料,为三位市民申报见义勇为。”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榜头中队队长郑奋彬说。(东南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赖彩燕)

车辆被打捞起来(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