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头条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福建省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莆田文明网
   8月19日,福建省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表彰2019—2020年度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会上讲话,市长林旭阳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桂芳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沈金水、陈惠黔、郑瑞锦、王少华出席。
  刘建洋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也向辛勤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刘建洋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积极主动作为,在守正创新中深化拓展、在开拓进取中深耕厚植,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
  就下一步工作,刘建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刘建洋强调,要坚持高举思想旗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治理木兰溪、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指示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切实把全市人民凝聚在新时代伟大思想旗帜下,牢牢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核心价值引领,充分发挥道德涵育作用、模范引领作用和以文育人作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弘扬时代新风,推动文明创建有新突破、文明实践有新拓展、文明风尚有新提升,让文明渗透到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要坚持创城为民惠民,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在提升城市品质、环境面貌、公共秩序、公共服务等方面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目标,顺应和满足群众对生活的美好期待。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广泛汇聚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全国文明单位代表、省级文明城区代表和市级文明乡镇代表上台作经验交流发言。(湄洲日报 记者 吴琪娜)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