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部门风采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领导开展“1+5+X”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前期调研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莆田文明网

阮军带队开展“1+5+X”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前期调研 图片来源:莆田人大视点

  莆田文明网4月1日讯 3月27日,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带队开展“1+5+X”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前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萌芽一同参加。

  阮军一行先后来到荔城区拱辰街道张镇水乡、荔园小区,涵江区涵东街道苍然社区,城厢区龙桥街道万辉社区实地调研。阮军指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要结合城市中长期规划,统一谋划布局,整合功能集聚,突出便民利民,通过党建引领,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养老、教育、医疗、食安、文体等服务项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真正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病有所医、食有所安、乐有所乐。

  阮军强调,社区便民服务要突出公益性、普惠性,强化社区的功能性,不断拉近邻里间的距离,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新局面。要结合社区品牌建设和群众需求,打造特色亮点服务,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做好前期规划和实施方案,条件成熟的社区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服务便捷的便民服务中心。(转载:莆田人大视点微信号 文字:湄洲日报记者 许爱琼 实习生 陈桂花 图片:何云基、吴慧娇)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